居北之所,向阳之处

哥哥,我们来比蹲下❤️你幼不幼稚

牵挂(4)

靠在白宇肩头的脑袋僵住了,呼出的热气也小心翼翼起来,白宇甚至觉得,那缕呼吸被按了暂停,感觉下一秒就要窒息过去。又或是醉着醉着,睡着了?约莫两分钟后,他听到朱一龙吸了吸鼻子问到:“你去相亲了?”

 

“是啊,当时都走到楼下了,”白宇轻笑了起来,身子随着笑声微微颤动着,肩上的脑袋跟着颤动。

 

“你笑什么?”

 

“笑自己没用。”白宇伸手摸摸朱一龙的脸,热乎乎的,他侧头去看他,鲜有嘟着嘴的表情,委屈至极。

 

“你可有能耐了...”朱一龙憋屈的声音低声嘀咕了一句。

 

“嗯?你说啥?”

 

“没有,然后呢?”

 

“我逃走了。”白宇想起那天慌张地挥手,从瞠目结舌的爸妈身边拔腿就走的样子,还真是,丢脸啊。

 

“嗯。”悬起的一颗心就这样放下来了,朱一龙又斟了一杯酒,举杯与白宇相碰。“刚刚在后台明明就看见你了,为什么不过来?”我也想,在大家面前再次和你相拥。

 

“你那时候身边好多人呐,”白宇抬头一饮而尽,放下自己的杯子,伸手要接过朱一龙还没有喝的那杯。拿着杯子的手躲闪着,“干嘛呀?你喝自己的。”

 

“你要醉了。”

 

“还没呢?我怎么舍得喝醉。”大胆又直白。

 

白宇没接话,但顺从地添了酒。“这酒,是离开你之后的一个月买的,当时盘算着,不再想你的时候,就可以打开,一个人喝了。”

 

他侧过脸看他的头顶,一动不动。视线所及,是长而卷翘的睫毛,月晖落在他高挺的鼻梁上,些许骄傲。

 

他不想毁了这份骄傲。

 

“可是哥哥,我发现我做不到。”

 

“回来吧。”朱一龙伸手去勾白宇放在腿上的手指。

 

“你知道……我是怎么确定的么?”白宇避开他的触碰,喝完杯里的酒,又自己添了一杯。

 

“小白...”

 

“我和她交往的事情,你知道的对吧?”白宇猜想他虽然没有直接问,但一定会有好事者告诉他。

 

“我知道,小白,本来,本来是该祝福你的。”

 

“一开始只是牵手。后来是接吻。”白宇开始说他们交往的进度。

 

“我不想听。”

 

“哥哥,我过不去了。”

 

“可是,你现在回来了呀?”

 

白宇叹了口气,他尽力了,回来找他。一件件事情铺排着,想要重新走一遍以前朱一龙对他的好,却始终有件事情不大不小地横亘在他回到他身边的路上。

 

“你听我说完,有天和她去朋友聚会,大家起哄,都以为我好了。我也以为是这样子的。那网不知不觉就喝多了,我和她,我们...这不是很正常吗?”白宇放下酒杯双手十指插入自己的发根,用力地扯着,“可是我脑子里全是你!全是你的样子!我睡着她,梦里梦外全是你!”

 

“别这样...白宇,你放手。“朱一龙看着他崩溃的样子。不是不介意的,但他们那个时候...

 

“所以你看,我们也许并不适合。我和别人在一起了,我不是以前你爱的那个人了,我...我不干净了,你懂吗?”

 

朱一龙不肯听他的。

 

“你能接受吗?换作是你,我不希望你再碰我。”他觉得自己很恶心,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自己逃不开,为什么想着他却和她做到最后一步。

 

他拔出刀子,刀锋向着他。

 

”嘘...嘘...“朱一龙跪了起来,将蜷缩着人揽入怀中,拍着他的背让他安静下来。然后他拉着他起身,回到房间休息。可是任由他怎么劝说,白宇都不肯再躺上主卧的床,他只好退而求其次,和他去了客房。

 

朱一龙才发现他的不对劲。按理说,这段时间白宇时不时出现在他身边,生活上的事情两人都商量着来过,下一步该是和家人挑明,给彼此一颗定心丸了。

 

原来是自己一厢情愿,明明白宇是主动回头的那个。到头来朱一龙却发现前路有朝阳,脚下是深不见底的沟壑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