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北之所,向阳之处

哥哥,我们来比蹲下❤️你幼不幼稚

酒(重po)

老巷子的尽头有家酒肆,一家有些怪异的酒肆。从一开业,便没有招牌,也没有名字。店老板是个常常抹着鲜艳唇膏的女子,美艳而又神秘。

酒肆老板人称红姐,附近偶尔过来坐坐的客人不知她从何而来,也不知她在这片待了多久,只是觉得她的瞳孔无论看多少次都会陷进去,引诱你留下,让你不自觉地说出心底的话。“人生无常,君行万里,酒当以有味之酒招待。但有味之酒,奉有缘之人。

不同颜色的酒,藏着不一样的故事。人们来到这里,用自己的述说,换一小杯酒,醉上一次,梦上一场,醒来后继续赶路。 

第一个人

巍峨的高山上,少年和挚友畅谈人生,在少年深深把爱意埋在心底时,挚友留下此生最珍贵之物,为了追寻理想而去,临行前,订下了万年之约。红姐听罢,斟了一杯”给黑发少年。梦里,少年再次迟到了挚友的甜入心脾的棒棒糖,他对挚友说,恩人,我来赴约了。

黑猫冷眼看着一切,人类真是幼稚,十数年的猫生,重要的是上等的小鱼干和香甜的牛奶好吧? 

第二个人“你好,请问喝点什么?“给我一杯”的酒吧!“你拿什么交换呢?“催眠师之酒“我们守住了。

“已经开始了,你开心吗?

过了几日,红姐采购后回到店里,见到了吧台前坐着一个西装革履,发丝分明,连眼镜的镜片上的反光都透漏着精致二字。这个斯文男子抚摸着黑猫,一下接一下地顺着他的毛,而黑猫居然慵懒地蜷再他怀里,十分受用的样子。红姐有点惊讶,傲气的黑猫今日是被灌迷魂汤了吗?“客人想喝点什么?

“许人健康”教养良好的感觉从内之外散发着。“禁欲而隐忍的男子

如愿得到”。他见到了挂心之人。那人还似当年那般吊儿郎当,半躺在沙发上,抖着一条腿口含棒棒糖,咧嘴冲他笑道”

”话毕脸色苍白起来。

推门离去前,对红姐说了句:”

红姐晃了晃装着”的瓶子,剩下的分量约莫还能再兑换一个故事?自言自语喃喃说道”

黑猫抬头对她翻了个白眼,心里想着:愚蠢的蛇类,你的酒肆有过招牌么? 

第四个人“我认得你,朱先生。今晚表演很精彩。“谢谢。“听朋友说,你这里又特别的酒。我想要一杯”。“你有什么可以交换呢?“催眠师之酒“我们来”他说:”小男孩说:CP感了对不对?“对

酒醒,梦罢,离开。 

第五个人

红姐想了想,拿出一个可乐瓶,”明明是为难,男子却把它当游戏。“用什么装?“你觉得值得分享的故事咯!“去年夏天,我认识了一个哥哥。他陪我玩平衡车,他和我打游戏,他带我吃火锅,看我辣的掉泪不给我喝可乐,说养胃用酸奶,他和我唱……”红姐听着他嘴里的”做的事,听了一个多小时,渔夫帽男子顿了一下,”

故事里流淌出的暧昧、热恋、依靠、忐忑、害怕、悲伤、痛苦

酒醒,梦罢,想要离开。“我这缺人,有兴趣帮个忙吗?看着酒吧,到除夕结束。我可以给你更多的酒和梦。

”渔夫帽男子应下,他需要梦,更需要找一个地方,存放他的伤痛和思念。这里的黑暗、迷离和孤寂,很适合。 

除夕这天,一个穿着白色羽绒服的人来到酒肆,和旁人不同,他径直走到角落坐下。戴着的鸭舌帽压得很低,手里拿着一根燃到一半的烟。送上酒水牌,接连几日失眠的鸭舌帽嘶哑地问,”

“回忆”

鸭舌帽想了想,最后一天在这里躲避风浪,走之前,送个礼包吧,他拿起存着自己回忆的可乐瓶,用红姐交代的方式,调了一杯七彩绚烂的酒。私心想着,送走自己的回忆,送走对哥哥的爱和想念,应该,就能过得没那么坏。“先生,你要的酒,元宵快乐!

吻罢,敲敲渔夫帽的脑门,”

 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