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北之所,向阳之处

哥哥,我们来比蹲下❤️你幼不幼稚

虚空(41)

等白宇结束工作拿起手机的时候,朱一龙已经回到酒店大堂了。助理告诉白宇,龙哥刚刚来过,待了一会就走了 。白宇想了想,拨了电话过去,“龙哥,你在哪里?”


“房间。”


“待会下来吗 ?我和你吃宵夜去。”


“你忙完早点休息吧,明天是不是还得早起?”


“我饿了。”


“那,我在酒店等你吧。”白宇一开口,他是没法拒绝的。


白宇挂断电话,回头看见小P站在门口等他,“有事?”


“今晚一起打游戏吗?”


“不了,龙哥在酒店等我。”


“你们...”小p对他格外关注。没有合作之前,他听说过他挺好,但是合作以后,发现这个好足以让自己心动。


小P家境优渥,良好的教养让他停留在适当的距离,他本想杀青之后再去试探白宇的心意,既能专心在感情层面又能避免彼此尴尬。就他了解到的情况,白宇现在单身,而且据说,没有想要追求的对象。他也知道,朱一龙对他而言,应该是“过去式”了。白宇重情义,招呼朋友也是很正常的,但是小P有些隐隐的担忧,那天早上看到朱一龙在白宇门外盯着竞争者的眼神,他忍不住想试试,看能不能有一丝机会。


“只是宵夜而已,要一起吗 ?”白宇觉得小孩子性格热烈又不失乖巧,很对味,适合做朋友。


“好啊,我请客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叮咚”朱一龙打开门,“这么快?”结果见到小P和白宇并肩站在门外。


“朱老师,今晚我做东,宇哥说约了你吃宵夜,刚好给了机会我请你。”帅气的男孩倒是坦坦荡荡发出邀约。


“那怎么合适?”朱一龙礼貌回应,心里早已转了几十个弯。他眼神一转,带着些许疑问看向白宇,白宇大白牙一咧“没有什么不合适的,我的人说请你宵夜,给个面子呗龙哥。”


“那......走吧”


热闹的夜市上菜聊天的声音喧嚣在耳边,小P征询了两人意见后点了一打啤酒和许多烧烤,“宇哥,你不能吃辣就去掉辣椒粉吧?”


“别啊,你吃辣,别去,我受不了可以喝啤酒,不然,可乐也行。”


“你上周胃才疼过,还是悠着点好。”


朱一龙在一旁看他俩你来我往旁若无人的样子,啃的光秃秃的手指在桌子底下绞得泛了红。


“你上周胃又疼了?”


“没啥大事。”其实就是看到你自杀热搜那天,白宇一点都不想告诉他自己有多紧张。


“朱老师,宇哥是这么说,你没见到他那天的脸色有多可怕。我差点都要抱起他冲去医院了。”小P给两人斟满酒,摇头说道。


“小孩子家家要你多嘴。”白宇用筷子轻轻敲了他脑袋,力道肯定是不大的,但是小P脖子一缩“疼啊宇哥”,透露些许撒娇的意味来。


朱一龙闷头干了一杯酒,白宇侧过脸“龙哥你空腹别喝这么急”然后把刚上桌的烤鱿鱼递给他,他接过,凝视着白宇。这个人,温暖如初,可是眼见着他的生活里出现了别的色彩,他的心又涌上苦涩和不舍,也正因为现在没有站在他身后的资格,这种难受又加倍被放大在气泡浮动的冰啤酒里,从他的咽喉通过食道,窜进五脏六腑,让他坐立难安。


席间小P说了不少和白宇拍戏期间发生的事情,朱一龙也不怎么吃得下,只往嘴里灌酒。等白宇发现他整个人状态不对时,把他杯子撤掉,他呆坐在位子上,定定地看着白宇,丝毫不遮掩眼底复杂的情愫。


“小白......”


白宇怕他在公众场合失控,扶起他往酒店走去。


“去哪里?”


“回房间。”


“我不回去,回去就,咯!”他打了个酒嗝。


“哥哥”白宇在他耳边轻轻喊了句,“乖,我们回去再说。”


两个字,及时安抚了朱一龙的凌乱的酒意。


“宇哥,那个,你一个人可以吗?要不要我留下来帮忙?”两人把喝到半醉的朱一龙扶到酒店房间的沙发上放下,小P关切地问白宇。


“不用了,你回去休息吧,明天剧组见。”


房门关上,白宇去浴室用热手浸了毛巾拧干,拿出来给沙发上已经睡着的人擦脸。手刚碰上朱一龙的脸,就被他一把抓住,翻身把他压在沙发上,“我很想你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然后他被堵上了唇,疾风骤雨地吻得大脑一片空白。回过神来才发现被吃了豆腐,明明两个人明面上已经没有关系了。可是对方的吻如同罂粟,颜色艳丽而香濯,一旦碰上,就把他浸润在甜蜜的回忆和磁铁般的吸引里。随他吧,反正一觉醒来,该忘的不该忘的他都不会记得的。


身上的人渐渐失控,在他白嫩的肌肤上留下一个又一个红印,他不得已推开他。被推开之后的朱一龙委屈巴巴地看着他,“你是不是喜欢他了?”


?这是耍的什么酒疯,白宇再度拿起毛巾给朱一龙擦脸。


肢体上的渴望和感情上的生怯让半醉的人沮丧起来,他低下脑袋,低声自言自语了一句,“你只能喜欢我,不能喜欢别人。”


“我没有喜欢别人”白宇擦完了他的脸,把毛巾随手放在茶几上,“到床上睡觉去,你这样子,明天要头痛了”


“我不去,你会消失不见得的。”


“不会”他把他扶到床上安顿好,拿了其中一张房卡,离开了房间。


回房间的时候他伶着两盒已经温好的牛奶,可是床上的人不见踪影,浴室里有些动静,他走进去,朱一龙满脸是水的站在洗手池前,通红着眼看着推门进来的他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88)